妻子的浪漫旅行

妻子,浪漫旅行,妻子的浪漫,旅行,妻子的浪漫旅行

妻子的浪漫旅行

 旅行时,在飞机靠背后的杂志上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段文字,有一个人,他这样描述旅行的感悟:

  旅行经过的每一个城市村落,遇见过的人都会让我感动,也许这一切过去了就不再见,留下的只有回忆。等我们老了的时候,纵然衰老,贫穷,寂寞,至少我们还会想起,曾经有过那么多精彩。就好象电影BigFish《大鱼》里面的父亲,他在临终前念念不忘的,都是年轻时游历的岁月和深爱的人。那些绝美的色彩,其实是仅仅属于他一个人,无法被分享的体验。

  看到这一段话,想到了我们的人生,又何尝不是一场美丽的旅行,一场单程的旅途,没有回头的旅途。生命中经历过的那些事,一生中遇到的每一个人,那些美好而难忘的记忆,曾经共同拥有过的精彩演绎,在寂寞,伤心,孤独的时候,拿起来想一想,慢慢的回忆那些走过来的时光,记忆里透明的空气,蓝色的天空,深爱过的,幻想过的,留恋过的,仅仅属于我们自己,无法被分享的喜悦体验,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。毕竟爱过,被爱过,被人看重过,虽是瞬间,也许仅仅是我们漫长的人生旅途中短暂的几个月,或者几天的时间,却也值得我们回味一生。

  有一次,遇到多年以前的一个朋友,我们聊天,他说起了过去,感觉那情景就在眼前,那些年轻的笑声,孩子似的开怀大笑,从前说过的话,幽默,滑稽,仿佛触手可及似的,我和他一起回忆。

  他说:我到现在还会回想起来,就在和你说话的时候,好象我们就在以前的时光里。我说我也是,好象是在很多年以前的那个暮春的午后,你在我的家里和我讲你的初恋一样。他笑,说:还记得你说过,等我们老了,牙齿都没有的时候,在公园里,或者其他的什么地方再次相遇,那时候说起过去,又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呢?我说是啊,也许,等我们老了,还可以遇到也说不定。只要我们还好好的活着,总是会有希望。

  君子之交淡如水,真正的朋友,不管是分开了多少年,再见面时,还是会重新拾起过去的被遗忘的时光,那些温馨美好的时刻。很喜欢《红楼梦》中的那一僧一道的对话:

  道人说:你我不必同行,就此分手,各干营生去罢。三劫后,我在北邙山等你,会齐了同往太虚销号。僧道:最妙,最妙!说毕,二人一去,再不见个踪影。每每看到这里,总是感到荡气回肠。

  人生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位真挚的朋友,见到过的每一道绝美的风景,还有那些荡气回肠的文字,总是那样的美好。今天看到一个新的朋友的文章,她说:人活在世上,体味不到真实美好的感觉,实在是一种悲哀。

  最后以泰戈尔的诗结尾:我的孩子,来,坐在无限的胸膛上。在朝阳出来时,开放而且抬起你的心,像一朵盛开的花,在夕阳落下时,低下头,默默的做完一天的礼拜。


评论

热度(1)